首页 > 资讯 > 快讯

国外发布多人互动VR头盔 初衷只为虚拟体验不再孤独

2017/05/16 15:44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众所周知,VR技术即通过虚拟模拟现实,打造虚拟场景让用户沉浸其中。为了给使用者真实感和沉浸感,虚拟出的景象往往要防止外界的干扰,VR产品设计也基本上遵循这一原则。但近期德国设计师却反其道而行之,研发了一款可以多人互动的VR慨念产品。

  据悉,这款产品是由普通VR头盔改造而成,多加了三个触摸显示屏。虚拟场景会实时显示给外界,而外界也可以通过屏幕进行输入,对玩家正在体验的虚拟场景进行改变,实现玩家与同伴在虚拟世界的互动。比如玩游戏时,可以通过触摸屏设置障碍给玩家增加难度,也可以清除障碍帮助玩家获得胜利。

  研发人员表示,传统虚拟产品的确能一定程度给用户沉浸感,但用户在虚拟场景的使用体验太过孤单。这款产品设计初衷就是能和同伴进行互动,让虚拟世界的体验更有包容性不再孤独。

  业内人士认为,首先这款VR互动头盔十分新颖,但现在来看仍有较大缺陷。首先,允许外界改变虚拟场景,间接提醒使用者这些场景都是虚拟的,导致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用户的沉浸感;其次,目前产品带有三个较大显示屏,整体而言太过笨重,用户长时间佩戴更容易产生头晕等不适感;最重要的是,VR虚拟出的场景给用户的感觉一定程度上说是真实的,允许外界改动对于使用者来说有一定危险性。

  笔者认为, VR互动头盔还有不少尚待完善的地方,但多人VR互动其实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最值得学习的是,研发者能突破传统模式的窠臼进行创新,换一个全新的角度进行产品研发。这种思维模式层面上的创新最为难得,现在来看有点恶搞但长期来看或许是项创举。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