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纵横商户钱包”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要在一年内授信50亿元

2017/05/18 16:54      新芽NewSeed francoise  数字人免费试用


  新芽NewSeed(ID: pelink) 5月18日消息,“纵横商户钱包”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野风集团领投,天使湾、曲速资本、须弥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后将用于搭建团队、完善大数据风控平台和拓展市场。

  纵横商户钱包是一家针对实体小微商户的征信数据平台,通过自建数据库收集商户的分散信用信息,进行清洗、脱敏、整合,最终把信用评分提供给金融机构。除了授信外,纵横商户钱包还提供贷后管理,服务于3C、数码、手机销售、烟酒、水果等行业的实体商家。

  目前,消费金融虽十分火热,但“现金贷+消费分期”并不适合线下小微商户;另一方面,对5139万工商登记户建立的征信体系也不完善。因此把线上消费金融的玩法搬到线下供应链端,是纵横商户钱包的出发点。

  当个体商户在app上注册时,需先提交芝麻信用分、工商营业执照、业务流水、经营信息等资料,然后平台会通过各种方式搜集信息,其中一部分来自合作的大数据服务商。随后纵横商户钱包会描摹出多维度的商户信用画像,然后自动匹配合适的贷款方,如小贷公司、互金平台、信托机构、银行等。

  在未来,纵横商户钱包还计划将人脸识别、位置服务也加入用户画像,以验证身份,减少骗贷可能。成立一个月以来,纵横商户钱包已获得1000名用户,预计一年内用户数会达到10万,授信规模达到50亿。

  在团队方面,其创始人陈成庄曾担任多家互金企业业务负责人,并创立爱财集团、米庄理财;技术合伙人张文朝曾先后创立兼职兔、菁彩网络、只二网络等;财务结算合伙人周萍曾在支付宝、塔塔信息从事财务结算、风险管理工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