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VR教育可行性浅析 内容制作难成瓶颈

2017/06/30 16:32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之前权威机构对国内VR产业的调查报告显示,VR+教育行业的发展是最为迅速的,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前景被广泛看好。

  那么VR究竟能对教育带来哪些影响?

  关于VR技术在教育方面的作用可以分阶段来看:首先是学前教育,小朋友对事物及世界的初始认知十分重要,一般借助事物图片帮助认识物体学习知识,而VR技术可以虚拟出物体的三维影像,极大的强化小朋友的认知能力,学习的内容记忆也更长久;其次,基础教育阶段,需要学习语数外理化生等数个学科,VR技术对多个学科的学习都能起到作用,比如可以将语文历史文字描绘的场景再现出来,可以将物理化学现象虚拟视频的形式展示;另外,在特定学科学习过程中,实验同样是很重要的部分,而受限于实验设备的限制,很多实验学生无法自己动手完成,这时候可以通过拍摄VR实验视频,让学生全方面的了解实验的过程和现象。

  但结合当前技术水平来看,VR教育的主要难点在于VR内容的制作。一方面,VR视频素材整理较为麻烦,而制作过程难度也较大,显然普通教师不具备制作VR内容的能力;另一方面,VR内容制作的成本较高,而要用于学校课堂教学,需制作大量不同种类的视频,会占用不少社会资源。

  笔者认为,VR教育的难点归根到底还是VR技术不成熟,而VR技术的发展显然需要时间,未来技术成熟之际VR教育的火热是可以预见的。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