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共享篮球难成功 物品共享有要求

2017/07/05 17:20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共享经济近年来日趋火爆,很多物品都在资本运作下拿来共享,比如共享篮球项目也在进行中。

  据悉,共享篮球多以柜台的形式呈现,柜子里都放有一个篮球,用户支付一定的费用可以获得篮球一定时间的使用权,同时用户还能在柜子里存放衣服钱包等物品,为篮球爱好者提供较为全面的服务。

  相关人员表示,自己本身就是篮球运动爱好者,之前曾在打篮球时发现有诸多不便之处,而在共享经济大热的背景下,这才产生开发共享篮球的想法。相信共享篮球能获得运动爱好者的青睐,计划将共享篮球柜台设立在高校等场所。而且未来共享的不不止是篮球,羽毛球、足球等都可以出现在柜台中。

  但投资人员却并不看好这一项目,表示共享篮球放在体育场可能会有人用,但应用场景局限性大并不普遍,更像是公益项目而非商业项目。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共享经济容易给人任意物品都能共享的错觉,但实际上能拿来共享的物品都具有一定特性。首先,物品一般购买成本大于使用成本,也就是往往购买该物品花费较大,但短期的却使用不会造成太大损耗;其次,公众对该物品有刚性需求,并且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高,比如共享单车几乎每天出行都能用到;另外,用户对该物品需求无较大差异,就是说基本上公众使用该物品用途一致,不会因人而异产生个性化需求;最后,短期使用物品过程不会太复杂,用户在租用和归还该物品时都很方便,物品资源具有较高的匹配效率。

  笔者认为,篮球显然不是适合拿来共享的物品,主要原因是整体看民众对篮球需求并不高,这导致共享篮球的受众群体局限性较大,共享篮球很难在市场上大规模流行起来,无法产生大量交易的共享篮球很难获利。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