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二手搞机难老司机也头疼?转转平台质检力保车不翻

2017/07/12 17:51      中国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手机更新换代速度太快,这也促成了手机二手市场的火爆,不少消费者选择二手手机,品优价廉地享受手机服务“升级”成为了当前比较热门的一个现象,那么购买二手手机是否真的方便无忧呢?

  用户“亲测”二手手机水太深

  上个月,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张,在某二手平台看中一部二手iphone6S,希望能用奖学金换一台手机作为对自己的奖励,将标准放到了八、九成新左右。为了保险起见,他还在某二手平台慎重挑选了同城的卖家,进行了当面交易,当场验机才肯放心。意想不到的是,一个月之后,所谓“软件毫无问题,硬件九成新”的手机就已无法开启,到了售后,检测服务告诉他,这是一台进过水的翻新机。

  然而,小张的经历绝非个例,不仅是大学生消费者,就连数码评测达人也不幸入坑。李源是一个开箱视频分享达人,经常混迹在数个数码科技设备贴吧论坛。随着他对于产品的研究越来越深入,一般的千元的手机数码设备已经满足不了他的需求,于是他选择使用二手平台上折价的高端手机来进行视频的拍摄,某二手平台卖家信誓旦旦地说着,“9.99成新港版行货黑莓KEYone”,到手却发现机子满身划痕,根本不能用来做开箱视频。他在愤怒之后选择投诉,却发现卖家上传了完全和他手持的机子截然不同的照片,客服驳回了小李退货的请求。

  事实上,近年来消费者对二手手机的需求大增,但市场上仍有不法分子浑水摸鱼,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由于翻新机外观与显示数据与正品无异,即便是在线下交易,仅凭肉眼和常规手段也难以分辨,且消费者一旦付款便对卖方再无约束力,更增添了交易风险。

  鉴于在二手手机市场需要维权的状况时有发生,记者也向身边的数码发烧友了解了一下市场的状况,作为浸淫专业论坛多年、开设有自己测评账号的大神级人物,老王介绍了他自己的数码淘货经历:

  “因为工作原因和爱好,会提前拿到一些样机供我们进行测评,但这样的机会毕竟有限,于是在二手平台上,去发现一些机器就成为了我们的首选。我也试用过很多二手平台,但比较推荐转转,他们有一道专业的质检,总之我在转转上下单的手机,也都能通得过我的亲身‘质检’。”

  平台质检专业保障得人心

  面对二手交易中种种痛点与乱象,转转为二手市场的拨乱反正做出了了多种努力,其中最为直观的便是在个人手机交易中提供官方质检服务。

  据悉,在转转购买的每一部二手手机都有详细的质检报告,这是由苹果Genius Bar的工程师组建专业质检师团队,历经51道质检程序所出具。其中包括19项外观检测、32项功能检测,详细而专业的质检能够更精准的衡量二手手机价格,让消费者享受物有所值的购买体验。

  只有经历“显微镜”级别的质检后,保证二手手机不出现问题才会邮寄给消费者。而在个人买家间的手机交易中,转转为买卖双方出具客观的平台质检报告,并提供验机后30天保修服务,以此抹平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瓦解纠纷滋生土壤。另外,购买转转自营手机,更可获得长达180天的售后服务期。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就达2.39亿部,存量更为巨大,这让中国二手手机市场呈现极大的爆发潜力。一部二手手机在有些平台看来只是数字,但在负责任的平台看来,它关系到消费者的生活品质甚至是幸福感。而传统二手交易中的高风险低效率痛点,一直阻碍着二手手机市场的爆发。从这一角度来看,转转为全平台手机交易用户提供质检服务,并以透明与专业的态度全程保障买卖双方权益,无疑为二手手机市场带来了全新能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