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万物互联时代 家居建材行业该何去何从?

2017/07/12 19:28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受房地产经济的影响,以及中国发展经济的影响,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已经呈现极具饱和的状态,去库存将成为2017年房地产行业的主题词,其次在这个房地产供大于求的格局下,装修也呈现出高度疲软状态,家居建材业下一步到底该何去何从?

  以服务驱动销售

  在整体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众多家居建材业的厂商也在不断探索企业的转型升级,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消费升级倒逼产业、服务升级,作为基于服务为核心的家居建材行业,将呈现以服务为驱动的新模式。经销商体系亦将向服务商体系迈进。家居服务从原来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正在扩大范畴,逐渐融入整个营销体系。从传统的产品驱动服务的模式,彻底转换为服务驱动产品的销售模式。

  个性化需求成为行业新宠

  以VR技术为载体的新场景化销售,用于应对商业成本的提升和人工成本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厂商运用视觉和场景技术,用更加丰富的视觉体验满足消费者对不同风格的需求。通过全屋DIY个性定制的“卖点”,由单纯原材料供应商向整体、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提供“设计+产品+服务”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万物互联下的客户体验

  随时随地移动终端连接一切,掌控客户终端体验、交付、点评,商家随时随地保持与消费者之间全程零距离接触和全供应链信息流追踪回溯,重构消费生态服务链,拉近了商家和用户之间的距离,建立有情感的连接、互动、分享,培养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从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前海圆舟能为家居建材业做点什么?

  而前海圆舟凭借丰富的咨询和项目实施经验,以及在家居建材行业的最佳实践,在圆舟xSimple移动平台的基础上,构建了包括渠道管理、市场营销及引流、项目交付、渠道仓储协同、渠道进销存、物流配送、售后服务到消费者互动及会员管理等业务的完整移动互联解决方案,目前服务了包括:九牧、方太、东易日盛、时代联创(生活家)、创意玩家、卓宝等大中型企业,构建全方位的业务创新体系,并将企业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与家居建材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加速企业高效快速转型升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