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点赞“微信办证” 腾讯优图人脸核身技术助力“互联网+政务”

2017/07/14 14:56      南方网it频道   数字人免费试用


  7 月 10 日,总理在考察陕西自贸区杨凌示范区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时,称赞“微信办证”的改革让群众不跑腿就能办事。“微信办证”是陕西省工商局联合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人脸核身技术的“互联网+政务”尝试,为政务中的需求痛点提供解决方案,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并为普通民众带来切实的便利。

  总理点赞微信办证 让百姓办事更便捷

  据悉,被总理点赞的这项“微信办证”服务即为微信版电子营业执照,申请人可在线办理实名认证,从而申请电子营业执照。该服务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包含图像识别、人脸识别、活体检测等业界领先的FaceIn人脸核身技术,申请人只需通过微信上传身份证照片,进行人脸识别实现电子身份认证,而后自主填报注册企业信息,信息将自动推送工商局后台系统进行审核后方可获得微信版电子营业执照。

  在过去需要 4 个工作日的办理流程,如今最快 30 分钟即可完成,办照费用降为0,往返次数降为0,一次申报通过率从不到30%提高到90%以上。这些都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的效率并节约了百姓办事的时间和流程,也得到了总理 “让群众不跑腿就能办事”的称赞。

  人脸核身技术助力“互联网+政务” 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介绍,通过腾讯优图的FaceIn人脸核身技术,用户仅需要上传自拍视频或照片,再与需要验证的身份证照片或留底照片进行比对从而核验身份。这主要包括了身份证OCR、人脸识别、活体检测等技术手段,可有效地验证远程用户的身份真实性,并且能防止照片、视频、部分3D面具等各类手段的攻击。

  目前,优图的人脸核身技术已在公安政务、安全监管、金融、社保、直播等领域中广泛应用。在政务方面,除了上述与陕西省工商局的合作外,深圳人社服务部门与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合作推出了“互联网+人社”,接入腾讯优图的人脸核身技术,方便退休员工办理养老资格认证服务,提高办事效率,避免养老金被冒领的情况。

  人脸核身技术与政务的结合,让行政审批进入“互联网+政务”的崭新时代,通过技术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压缩时间、提高百姓办事效率,有效突破了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问题”。这距离人工智能技术让人类生活更加美好的初衷愈发接近,也实现了百姓办事与依法行政的双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