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惠普:不再继续研发与Windows手机相关的业务

2017/10/06 19:40      TechWeb.com.cn 李鹏  数字人免费试用


  最近国外媒体报道,惠普调整了策略,已经决定不再开发与Windows手机相关的产品和业务了。作为微软的合作伙伴,惠普尽管在手机领域的表现不理想,却一直没有放弃Windows相关的手机业务内容,不过考虑到微软现在已经自己放弃了Windows手机,所以合作伙伴也没有理由坚持下去了。

  消息来自负责EMEA区域的惠普高级总裁Nick Lazaridis,他表示微软自己调整了战略侧面,以及“更少关注”Windows手机业务的发展,所以惠普也不再继续坚持。

  去年该公司面向商业用户推出的Elite系列产品就有不少使用了Windows 10手机系统,但是微软本身早就放弃了Lumia系列手机,转而专注Surface系列PC设备,所以手机部分之后如何发展还不得而知,毕竟Windows 10手机在停滞之前一直没有什么起色,市场份额一直不理想。

  而相应的,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已经是谷歌Android系统一家独大,根据第三方数据的显示,已经占据了90%以上,其余的大部分被苹果iOS系统占据,由于苹果只能使用在自家iPhone手机上,而且手机价格较高且相对封闭,所以并不能与Android相提并论。但是苹果iPhone系列手机为该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和坚实的用户群体,这也是Android系统平台不具备的。

  另外,惠普公司表示2019年将会停止对Elite系列产品的基础支持,也就意味着系统更新和一些服务将会取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