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可持续发展行动派!三星携手多方力量,共筑美好家园

2017/11/17 15:13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11月3日新闻报道,三星与仁人家园将继续合作,共同推动印度尼西亚的可持续发展。此次双方合作,将重点帮助印尼邦加岛的低收入地区居民,为他们提供家居装修,提供清洁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同时,还会加强当地职业和教育的机会,以改善生活为目标,预计将惠及社区2000多人。另外,三星还在当地建立高科技三星智能图书馆,会定期举办各种培训班,以便供学生和社区使用。

  “世上人人得以安居”是仁人家园的愿景。自1976年米勒富勒 (Millard Fuller) 及琳达富勒 (Linda Fuller)创立仁人家园至今,在处理全球贫穷住房议题上,仁人家园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仁人家园是一个非盈利组织,致力消除贫困人口的居住环境及无家可归的情况。参与义务工作的人士来自四面八方,他们中间有中学生、有500强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社会重要领导人等。 仁人家园以行动凝聚众人,携手建设家园、社区,为人们带来希望。

  当地居民在三星智能培训班课堂学习编码课程

  与仁人家园一起建造的三星智能图书馆

  随着可持续发展观的深入,三星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它不仅是科技领域的先行者,更是社会公益的倡导者。对于贫困国家及地区,三星利用自身的技术及创新能力,投入资金与人力,为应对气候变化及解决低收入家庭困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带动了更多企业走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在中国,三星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也是数年如一日的坚定。尤其是今年来,中国三星继续全方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供给侧改革”的宏观经济大背景下,扩大在中国地区的核心尖端产业的布局,并坚持中国本地化产品的研发和新事业项目的投资。在保护环境、减少废水排放方面,中国三星在各生产工厂均以当地排放标准的50%为限值,通过三星废水处理设施处置废弃用水。同时,通过在线监测和高于地方标准频次的委托分析,时刻掌握污染物质排放状况和防治设施运转情况,及时识别污染物对环境的影响,确保废水全部达到内部管理要求排放。

  为了进一步推进在全国范围内的扶贫帮助工作,中国三星开展了教育支援、农村帮扶、环保活动以及社会福利等四大领域的公益事业。通过“一心一村”系列项目,累计组织了2000多场活动,动员超过9万人参与其中;通过“三星分享村庄”系列项目,已完成112户农房建设,规划3.3万平方米养殖小区。

  在中国从事公益事业方面,三星不拘泥于一种途径,而是多点开花。一个是捐钱捐物,直接通过基金会等公益组织捐给困境群体和贫困地区,比如中国三星一千万捐助灾后重建。

  一个是以服务人员为突破口,提供“精神支持”。比如组织个人开展志愿服务,参与公益人才培养,帮助提升公益组织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素养等。更深度一点,则是提供渠道和技术等可持续发展资源,比如万达丹寨旅游小镇,三星“一心一村”产业帮扶,都是通过对口援助帮助其从根本上获得发展能力。

  可以说,中国三星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建立了一个长期可持续、“精神支持”+物质投入+产业扶持的公益模式。不仅在更长的时间周期内保证了公益效果的可持续,而且有助于打造一个全民参与、产业与公益相结合的网络体系。

  此外,即使对于世界上那些贫困落后的国家和地区,三星也同样通过自己的努力,以科技公司的角度来提供帮助。三星全球环境,健康与安全中心高级副总裁Haengil Kim表示,“三星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UNHCR)合作,在非洲难民营实施环保炉灶项目。公司还将继续帮助当地社区,解决他们面临的社会挑战及气候变化。”

  在非洲肯尼亚的城市蒙巴萨,80%的家庭依靠木炭来满足他们的烹饪需求。然而,木炭燃料在燃烧时会产生有毒气体,威胁到人类的健康,增加死亡率,并且木炭的需求加速了森林砍伐,还会导致严重的空气污染。基于此,三星与Green Development SA合作,将向当地10,000个家庭提供10,000个生物乙醇炉灶。

  三星推广的生物乙醇炉具价格实惠,使用安全,环保

  生物乙醇炉具价格实惠,使用安全,环保。三星将应对气候变化、改善肯尼亚第二大城市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为目标,通过提供这些环保炉灶,为当地居民提供可持续的经济。另外,生物乙醇是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其燃烧的能源效率是木炭的六倍,从而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此外,炉子本身价格实惠,可以在家使用,对环境影响也较小。

  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三星的环保措施及行动在全球遥遥领先。对于三星来说,做公益已经是企业发展的一部分,企业作为社会公民,不能脱离社会而生存,必然要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这也是企业经营战略中最核心的组成部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