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涉足广告业务 全方位布局加剧竞争

2018/01/05 11:41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2017年已经过去,去年国内的电商巨头除了在线上竞争之外,都在积极布局线下零售市场,无人零售成为线上线下关注的热点领域。相比较而言,国际电商巨头亚马逊也在谋求跨领域的发展,除了全资收购全食超市发展线下业务之外,还积极进行自建物流体系的布局。而在2017年年末亚马逊又传出新消息,将以电商业务为基础发展线上广告业务,这意味着亚马逊将与谷歌、Facebook展开竞争。

  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美国线上广告市场规模超过40亿美元,而亚马逊在美国数字广告企业中排名第5,但占据的市场份额只有2%,而广告行业巨头谷歌与Facebook市场份额占比超过70%。

  据悉,此前亚马逊的广告业务集中在旗下网站中,未来将会在电商业务之外进行探索,电商及智能产品上投放广告将是重点。亚马逊明年或入局数字广告领域,或有助于传统广告模式的改变。

  去年10月亚马逊表示将布局快递业务,一度引发美国物流企业股价下跌,亚马逊与快递企业的合作关系发生变化。而沃尔玛发展电商业务之后,就与亚马逊的电商业务正面竞争,未来亚马逊沃尔玛还将在线下竞争。如果亚马逊还大力发展数字广告业务,也就会为了市场份额与谷歌Facebook竞争。

  业内人士表示,亚马逊意图多方面跨界发展,有意打造亚马逊生态体系,但涉足领域过多将引来不少强劲对手,意味着亚马逊跨界探索存在不小的难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