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新零售元年充满期待 并购与无人零售齐飞

2018/01/05 14:32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刚刚过去的2017年可以说是新零售元年,新零售给了线上线下发展的新方向。线上电商与线下零售商终于改变由来已久的竞争关系,一时间线上线下零售渠道融合成为主流,线上线下合作共同为新零售做准备。实际上,2017年市场上的新零售业态并不多,但新零售的问世却给线上线下零售市场带来不小的改变。商家、资本方和消费者都对新零售充满期待,那么新零售元年零售行业发展情况如何?

  在新零售大潮中,基本上所有的企业都希望线上线下融合,但具体如何操作却并没有定论。显然,线上电商对于线上线下融合更为主动,电商巨头都借此机会布局线下市场。而为了进军线下零售市场,电商巨头的做法就是并购线下企业,比如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阿里入股高鑫零售、京东腾讯入股永辉超市等。线上巨头的入股给线下带来不少资金,这对于实体零售的发展无疑也是有利的。

  而另一方面,新零售大背景下先落地的却是无人零售,无人零售场景大量出现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市场上最典型的业态则是无人便利店和无人货架。而对无人零售寄予厚望不只有电商巨头,相当一部分初创企业积极发展无人零售业务。具体而言,相比无人便利店对于技术要求较高,无人货架的低门槛获得一致青睐,无人货架市场迎来了越来越多的玩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