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两大股东敦促其开发新软件 协助家长限制青少年使用iPhone

2018/01/08 11:41      TechWeb 宋星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两大股东Jana Partners、加州教师退休系统日前致信苹果,敦促其开发新软件工具,协助家长限制青少年使用iPhone。

  Jana Partners和加州教师退休系统(California State 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上周六致信苹果,敦促其开发新的软件工具,以协助家长更方便地控制和限制青少年对手机的使用,并希望苹果研究过度使用手机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响。上述股东认为,该公司需要对青少年使用手机成瘾这一日益加重的公共健康危机作出回应。

  Jana Partners LLC是一家激进投资机构,加州教师退休系统是美国最大的退休基金之一。Jana Partners与Calstrs合计持有价值约20亿美元的苹果股票。

  外媒看到了上述股东发给苹果信函的复印件。他们在信中写道,苹果应该发挥关键作用,向整个行业释放这样一个信号:要特别关注下一代的健康和发展。信中还表示,包括硅谷在内的全球各地企业正在形成一种共识,即需要从一开始就将新技术的潜在长期后果纳入考量,这是每个公司的职责所在。

  外媒称,上述举动对于Jana这类通常是敦促公司进行财务改革的激进投资者而言显得非同寻常。不过,如果苹果不正视青少年使用手机成瘾这一问题,那么其名誉和高股价在未来可能会受到拖累。

  苹果市值约9000亿美元,Jana与Calstrs合计持有的股份相对较小。不过近年来,激进投资者曾两次要求苹果减少现金持有量,该公司两次都作出了一定让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