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死磕亚马逊 宣布其AI语音助手Assistant装机量达4亿

2018/01/08 14:44      DoNews 赵晋杰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宣布,去年一共卖出了“数千万台” 包括智能音箱Google Home、Chromecast电视流媒体设备在内的家用设备。同时,其AI助手Assistant现已在超过4亿台设备上“安家”,这些设备包括智能手机、耳机、电视机和手表等等。它还可以控制1500多款智能家居设备,比如智能灯泡或插头。

  这也就意味这自去年10月Home Mini开始发货以来,平均每秒钟谷歌就卖出一台以上的家用设备。

  与之相比,亚马逊也宣布它已经卖出“数千万台”支持Alexa助手的设备,另外Echo Dot在节日旺季的销量达到了“数百万台”。

  亚马逊Echo已被公认是智能音箱市场上的主导产品。CIRP(国际生产工程学会)去年秋季估计亚马逊的Echo产品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为76%,谷歌的Home设备占24%。

  为了追赶亚马逊,谷歌过去一年动作不断。先是在2017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高中低三档Google Home智能音箱产品,直接对标亚马逊的Echo系列。

  另外,2018 CES谷歌也破天荒的首次参展,联合其主要硬件合作伙伴,包括索尼、HTC、联想、LG等,大力推广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希望从亚马逊Alexa手中抢去更多份额。(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