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无人驾驶汽车成个性化技术下个前沿 或成营销人员“第四屏幕”

2018/01/09 10:47      腾讯科技 金鹿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汽车进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已经有大约100年时间了。得益于亨利·福特(Henry Ford)在大规模生产方面的创新,再加上咆哮二十年代(Roaring Twenties)的经济繁荣,汽车从最初富人的新奇事物逐渐成为了一种主流现象。汽车改变了我们生活、玩耍以及工作的场所和方式。

  汽车行业的渐进式创新意味着,现在的汽车变得速度更快、更高效、更安全、技术也更先进,但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以及长途驾驶带来的内在压力依然存在。因此,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一场影响深远的汽车革命正在临近,即全自动驾驶汽车。尽管在大众采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还存在一些挑战,但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变成个性化技术的下一个前沿。

  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速度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快

  少数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宝马、Infiniti、沃尔沃、奥迪等豪华车型中添加了半自动驾驶技术和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公司的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已经超过了目前合法的自动化水平,司机可以通过简单的软件升级来扩展它。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估计,大约10年内,大部分汽车都将实现自动化生产。

  汽车行业的许多大公司已经进行了重大投资。苹果最近申请了自主导航系统专利,而叫车服务公司Lyft和芯片巨头高通等公司最近获准在加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已经非常接近提供无人驾驶叫车服务。

  在最基本的层面上,自动驾驶涉及主动避碰技术,例如自动刹车和车道保持辅助。在更高的水平上,目前的半自动驾驶车辆可以自动转向、保持速度,并且只在特定条件下刹车。除此之外,我们还在研究能够长距离安全行驶的汽车,也许你只需要输入目的地即可,根本无需司机。

  引入“第四屏幕”

  作为市场营销人员,我们喜欢给屏幕贴上广告标签。如果将手机、电视以及平板电脑(包括电脑)分别视为第一、第二以及第三屏幕,那么汽车很有可能会成为“第四屏幕”。在给定条件下,“司机”的概念即使不能完全消除,其作用也会变得非常有限。现在每个人都将成为乘客和观众,汽车的布局将为他们提供宽敞的座位,在其中休息和娱乐变得更重要。

  如果你认为现在的汽车信息娱乐屏幕已经足够大,那么随着时间推移,你会感觉它们显得越来越小。将来汽车中的屏幕尺寸将可与家用电视相媲美,其触屏式交互体验将可与任何现代智能手机、高速互联网接入应用程序、内容流媒体、游戏等相提并论。此外,抬头显示器 (AR-HUD)会在窗户上投射视觉效果,在旅行期间提供增强现实的实用工具。

  以熟悉但又新颖的方式接触消费者

  乘客们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或者依靠平板电脑来让孩子们在后座上玩得更开心。然而,营销人员在如何瞄准处于运动状态的客户依然受到限制。除了在Waze等应用中赞助广告之外,我们还没有把目标锁定在移动设备上,信息娱乐系统中的广告也很有限,因为广告对需要保持注意力集中的司机来说会让他们分心。

  通过GPS集成和访问自动驾驶车辆上的车载数据,沉浸式信息娱乐屏幕将会了解消费者的位置、目的地和驾驶模式,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有用广告。此外,车载显示器很有可能会与个人设备同步,从而创建一个更大的设备生态系统来帮助乘客。

  “超级定向”营销

  “第四屏幕”上的广告具有不可思议的潜力。虽然研究仍然有限,但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发现,多达71%的受调查消费者更喜欢个性化和相关的内容与广告。有了足够的地理位置和目的地数据,再加上AI的预测,为什么不在5公里之外的Hulu上播放一段预演广告呢?在去杂货店的路上,为什么不提供食谱视频和优惠券呢?当司机深夜前往市中心的时候,展示些酒店特惠怎么样?

  对于那些正对抗在线零售商的实体零售店来说,自动驾驶汽车也给它们带来了巨大机遇。在接受当地的大规模交易时,它们可能会有更大的便利因素,只需点击一下就可以购买大宗商品,然后开车前往取货,零售商的礼宾服务可以快捷地将商品装入你的后备箱中。虽然上述发展都令人感到兴奋,但这种创新和机遇不会同时出现。直到汽车的未来开始显现时,它才会呈现给我们全新的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