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空气净化器销售遇冷 天气变化致需求减弱

2018/01/09 14:48      智门财经 亮晨  数字人免费试用


  2016年冬季北京天津等北方地区雾霾严重,消费者对于防雾霾产品的需求激增,因而电商渠道空气净化器等销量十分可观,甚至一度出现防雾霾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由于去年防雾霾产品市场的爆发,让不少商家看中了防雾霾产品的市场潜力,因此不少经销商有意囤积大量产品。但实际上,北京等饱受雾霾困扰的城市,这个冬天却很少出现雾霾天气,因而经销商囤积的防雾霾产品在市场中反响平平。

  据悉,2016年冬季京东平台空气净化器销量达11万台,与2015年同时期相比增幅超过200%。而2017年冬季,无论是天猫还是京东,均未公布空气净化器的销售情况。而从两大平台的宣传情况来看,基本上未出现防雾霾产品的相关推广。这一点也很容易理解,因为今年北京等地区天气情况,决定消费者对防雾霾产品需求不高,在电商平台平台销售遇冷也是必然的。

  现阶段空气净化器受天气影响较大,是否能够说明发展前景有限呢?

  事实上并不是如此,与普通防雾霾产品不同,空气净化器在市场上有较大发展空间。根据有关机构数据显示,美国市场空气净化器家庭普及率为27%,而在日本这一数字也达到17%,但在国内市场空气净化器普及率仅为1%。这意味着未来国内净化空气类产品有广阔发展前景,而商家要做的则是教育消费者形成稳定的消费需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