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兴趣降温 安卓厂商无意模仿iPhone X推出3D识别

2018/01/11 15:53      腾讯科技 晨曦  数字人免费试用


  在过去十年中,苹果手机的一些创新会引发安卓手机厂商的模仿。在去年的iPhone X手机中,苹果在行业内首次推出了三维识别传感器和人脸识别功能。不过据媒体最新报道,安卓手机厂商对于这一技术的模仿热情并不高,目前人工智能反而成了一大热点。

  iPhone X手机中配置的三维识别传感器,能够识别人脸,另外能够配合软件推出增强现实功能。

  但是随着iPhone X逐步被消费者使用,外界对于人脸识别的态度更为冷静。一些消费者表示,使用体验不如指纹识别,其中脸部位置不对准手机将无法识别,另外已经出现了诸多手机被他人脸部解锁的“不安全”报道。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日前引述行业内人士报道,2018年上半年,没有多少安卓手机会推出三维识别和人脸识别功能,主要由技术障碍和成本因素。

  之前在iPhone X发布之后,媒体对于三维识别和人脸识别报道比较多。据悉,高通公司曾经和Himax科技、信利光电展开合作,研发手机三维识别功能。

  不过消息人士称,安卓手机厂商对三维识别的兴趣寡淡,导致上述高通的研发合作已经“降温”。

  去年苹果在iPhone X生产过程中,遭遇了三维识别模块供应不足、良品率低的问题,直接导致富士康集团手机产量降低,影响了苹果后续的销售计划。

  据业内人士称,三维识别模块至今仍然处于良品率低的问题,另外中国手机厂商目前最关注的是清理库存产品,因此推迟了采用新技术、新功能的计划。

  消息人士称,手机行业内出现了一个新的亮点,那就是人工智能。智能手机厂商目前正在优化新手机的AI功能,比如语音助手、语音操控等。

  消息人士称,在下一代的手机应用处理器中,高通和联发科增加了一些人工智能处理功能,从而能够让手机厂商推出更加丰富的AI功能。

  据称,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手机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发售。

  在美国举行的CES展会上,联发科推出了名为“NeuroPilot AI”的平台,能够应用于手机、智能家居设备、汽车电子等设备中。

  在去年的手机中,苹果取消了指纹识别、推广人脸识别,这也引发了一些争议。消费者认为指纹识别使用更快,从裤兜中拿起手机的一瞬间就能够完成。

  iPhone X三维识别的另外一个应用场景是增强现实。据最近的移动互联网研究报告,第三方对于手机AR开发的兴趣出现了下降,每月上传的应用软件数量越来越少。

  虽然库克在多个场合公开推广手机增强现实,但是这样的功能是否能够像任天堂的Pokemon GO,获得消费者的接受、风靡全球,仍是一个未知数。

  另外,各种信息显示,苹果寄予厚望的iPhone X销量不佳,除了1000美元定价过高之外,一些消费者认为手机实际使用的体验,达不到预期。比如刘海屏设计给手机软件界面造成了视觉干扰,苹果提高屏占比没有带来真正的显示效果提升。

  2017年是苹果首次在iPhone X中推出高屏占比、三维识别,或许在2018年的更新换代中,苹果可能会根据消费者反馈,提升使用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