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Model S追尾消防车:司机称开了Autopilot模式

2018/01/24 16:25      快科技 朝晖  数字人免费试用


  特斯拉的Autopilot辅助驾驶模式为车主带来了极大便利,但也因为事故引发了不少争议。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尔弗城消防部门的42号消防车被一辆Model S追尾,现场十分惨烈。

  据了解,这辆Model S以65英里(约105公里)/小时的时速追尾了消防车。车主声称,自己开启了Autopilot辅助驾驶模式。

  目前,联邦交通安全官员正在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但尚未得出结论。

  特斯拉方面暂未正面回应,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Autopilot仅适用于司机留意的情况下使用。换句话说,Autopilot并非完全的自动驾驶,需要司机时刻保持注意力。

  据悉,特斯拉可检查行车记录,从而判断Autopilot是否要为本次事故担责。

  1月13日,一位酒驾的特斯拉司机遭到逮捕,但该司机辩称,自己把特斯拉调在Autopilot辅助驾驶选项上,也就是说车是自己在开,他不算酒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