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探索未来十年边缘计算网络 CONIX获半导体研究联盟2750万美元拨款

2018/02/26 11:20      yivian   


  2018年02月26日,边缘计算将改变应用程序在云计算和移动计算时代的许多潜在假设,而匹兹堡卡内基梅隆大学领导的一个新项目(同时包含华盛顿大学的研究员)希望确保开发者能够为此做好准备。

  这个项目名为CONIX,而项目负责人Anthony Rowe教授表示,CONIX旨在研究“我们如何设计出更像是计算机,而非只是推动数据包传输的未来通信网络”。

  CONIX已经得到了半导体研究联盟(一个包含英特尔,微软和ARM的行业组织)提供的2750万美元资金拨款,而他们正在研究如何编写能够利用边缘计算的兴起,以在网络不同点上放置更多处理能力的软件。

  在未来数年内我们将会听到更多关于边缘计算的新闻。实际上,微软执行总监萨提亚·纳德拉在2017年的Build大会主题演讲中就把边缘计算作为一个中心主题。随着物联网开始大规模上线,边缘计算这个概念正在展开,而它正在把处理能力从公共云和大型数据中心转移至网络上的设备。

  Rowe把CONIX的努力比作是人类神经系统。大脑负责我们的大部分认知,而我们的感官网络则为我们提供了制定决策所需的数据。但一些行为实际上是由我们的脊柱处理,比如说“哇,炉子很热”。脊柱可以比我们大脑更快地做出反应。

  随着实时计算变得更加重要,在这种情况下构建“脊柱”同样变得非常关键。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依靠传感器数据来做出决策,而等待中央云或数据中心做出决策会令用户花费时间和金钱。纳德拉在谈及边缘计算时举了一个例子:比如工厂车间里安装了一台极其昂贵的机器,而能够在机器中检测到异常情况时就迅速作出反应将可以节省数百万的维护或更换成本。

  但Rowe表示,我们同样有机会利用网络组件本身日益增长的计算能力。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现在的路由器和交换机可以更加有效地处理一定的工作任务(假设软件是按照这种思路所编写)。

  这可能是Rowe及其近30人的团队正在研究的最重要事情,他说道:“重点都放在软件方面”。这支团队希望为边缘计算应用程序创建一种全新的编程语言,而这种编程语言必须理解如何分配和访问分布在网络的资源,而不是说为云计算服务型移动手机设计的应用程序的那种相对简单性。

  然而,硬件也需要适应集中计算和分散计算之间的最新转变。Rowe及其团队正在研究无人机,虚拟现实和智能城市将如何围绕边缘计算发展,而这将需要对传感器网络,以及对采集与处理数据和相应作用所需的底层基础架构进行大量的研究。

  这将需要多年的研究努力。这份2750万美元的资助要求团队思考分布式计算在未来10年的发展,而Rowe表示他们团队希望在五年后能够制定出具体的蓝图。

  Rowe表示:“我们将更多地转向那些对企业而言存在更高风险的真正前瞻性架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