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春晚广告投放者 互联网与快消品主导

2018/02/28 18:31      智门财经 亮晨  


  无论是对于互联网行业还是线下市场,营销推广对于业务展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市场竞争日益积累的背景下,缺少良好的广告营销投入很难渗透到消费者中间,因而线上线下各大企业都将广告推广引起了足够的重视。有效的营销活动不一定能让消费者认可产品,但至少能够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一定的印象,长期影响下自然能够对业务展开产生一定的促进作用。而春晚由于拥有国内外华人的超高关注度,被认为是市场上最有价值的广告资源。

  有业内人士对2018年春晚广告进行统计,结果表明春晚黄金时段的广告来自互联网企业和快消品品牌占比最高,一定程度上也能够说明当前这两大行业有着不错的发展势头。

  阿里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巨头,旗下的淘宝和支付宝都有在春晚投放广告,其中淘宝投放了两轮广告,而阿里在电商领域的对手京东同样有广告投放。此外,除了两大婚恋网站之外,国内外卖领域的巨头之一的美团外卖和国产手机品牌小米,都有在春晚上投放广告。另一方面,春晚上的快消品广告主要是白酒和饮料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较而言,2018年春晚上的广告基调基本上都符合春节的氛围,而内容上也积极健康的主体倡导消费者,这对于业内广告营销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健康营销比垃圾营销更加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