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红包雨考验平台能力 对淘宝来说却是好事

2018/03/06 15:48      智门财经 亮晨  


  之前的春节都还只是移动支付领域的红包大战,但今年春节的红包大战明显扩大了战场,包括微博、今日头条等不同平台都推出春节红包活动。而今年仍旧是阿里抢到了和春晚合作的资格,但阿里巴巴本次派出的不是支付宝而是淘宝,在春晚播出期间发起4轮淘宝抢红包活动。而更引人注目的是,在每年双十一网购热潮挑战下不断优化的淘宝平台,却在春晚红包活动中崩溃了,一度出现部分用户无法登陆或正常操作的情况。

  也就是说,淘宝平台能够完成双十一数亿件网购订单,却无法承受来自春晚的流量最高峰。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双十一的流量数据是逐年增加的,会有之前的数据作为参考。但淘宝与春晚的合作却是首次,收视率超高的春晚带来的流量超出了阿里的预估。这对于淘宝来说反而是好事,说明与春晚合作获得的流量以及产生的影响力甚至超过双十一。

  阿里之所以不再让支付宝与春晚合作,就是因为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已经较为成熟,在用户之间也有了较大的影响力。选择淘宝与春晚合作发放红包,就是为了给平台引入更多的流量,实现用户消费群体的拓张。而淘宝赞助春晚的目的显然已经达到,不但成功为平台进行引入大量的线上流量,还通过亲情账号等活动提高淘宝在中老年消费人群中的影响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