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今日头条红包大数据:小视频送出1423万次拜年祝福

2018/02/28 14:54      IT产业网   


  今日头条持续半个月的“发财中国年”活动刚刚结束,今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它的拜年小视频。大年初一到初七,全国人民用小视频拜年1423万次,小视频正在成为最流行的拜年方式。

93dcc6b9f3b6f7631f71c70d6a54639d.jpg

  “发财中国年”是今日头条举办的全民新春福利活动,用户通过集生肖卡、红包雨、拍小视频拜年等方式,在手机上体会到浓浓的“年味”,同时分得现金红包。整个活动的红包金额为10亿元。

  大年初一开始,今日头条“拍小视频拜年”正式上线,用户通过今日头条客户端拍摄年味小视频,分享给好友后就能获得红包,小视频的前三位观看者也可领取拜年红包。

  通过小视频拜年,在今年成为一股潮流,不少网友分享了发拜年小视频的经验,由于有模版,拍摄的方式很简单,又能够广泛传播,表达心意。让拜年这种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不再受制于距离,拉近人与人的关系。

  这样的方式用互联网技术帮助用户更好地传达春节祝福,快乐过新春。数据显示,头条用户最喜欢使用“福星高照”的拜年视频模板。

0a8e00bf5ea530c44931a1320b640f98.jpg

  曾经因为人人各自玩手机,而让人觉得科技冲淡了年味,但科技正在以另一种方式传达传统和增加年味。今日头条选择了“拍小视频拜年”的方式,将科技和传统结合,传递祝福,让用户在移动时代也能够感受到中国传统春节中的“年味”。今日头条希望这能够成为一种新的春节民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