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为什么说今日头条红包最重视年俗,看这些惊艳的年画就知道了

2018/02/13 14:48      中华网投资   


  春节将至,大家每天集生肖、等红包雨,玩得不亦乐乎。有些人却闹中取静,偏偏独爱收集今日头条随生肖卡发放的年画。这不,已经有网友把手写对联配上了今日头条的年画,相得益彰。

  年画是中国民间最普及的艺术品之一,又称“门神”、“喜画”。年画创之于民,用之于民,取材于大众熟知和喜爱的历史佳话、传奇小说,也反映了祭祀祖先、避邪趋福的世俗愿望。直到现在,每逢岁末,多地都还保留着张贴年画的传给习俗,用以祝愿新年喜庆、驱凶迎祥。

  今日头条为大家准备了一些电子年画,每天抽取生肖卡时伴随着生肖卡一同发放,可以在集生肖活动页面点击“年画”查看自己收到的年画。

  今日头条年画,主打的是中国风,比如金鱼满堂的年画上,由一条红色的鲤鱼,粉色的祥云和一轮火红的旭日组成,这些都是吉祥喜庆的意象。再比如花好月圆,画上锦簇花团围绕着喜鹊,在明月下显得十分优美。

  每一样出现在画中的事物,都是中国人过年时常见的吉祥的代表。比如红灯笼、福字、红凤凰、莲花等。

  这些年画背后还暗藏玄机,点击“查看介绍”,可以看到这幅年画对应的诗词。比如《金玉满堂》这幅年画,取自《壶中天》“金玉满堂,儿孙满目,心事今都足,嘻嘻嗃嗃,一门和气可掬”。

  比如年画《花好月圆》,对应的是晁端礼的《行香子》:“莫思身外,且斗樽前,原花长好,人长健,月长圆”,寓意美好圆满。年画《福星高照》对应的是诗经《国风·周南·樛木》:“南有樛木,葛藟萦之。乐只君子,福履成之。”意思是“南边有弯树,攀附野葡萄。新郎真开心,幸福又安乐。”

  传统年画的美,加上诗词的雅。这样的年画,已经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注意,有网友晒出年画,并表示“确实韵味十足,喜庆吉利。”也有网友表示,“这些年画有一种传统年画之美,营造了过年的气氛。”不少人认为,“留做纪念很有意义。”

  这样的一副画,不仅适合自己保存收藏,还非常适合填上想说的祝福语,分享给朋友们。

  事实上,今年今日头条所做的“发财中国年”活动,每个环节都弥漫着浓浓的中国传统风味。

  据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过年是每家每户的大事儿。从小年开始提前一个星期就会准备,有非常浓厚的过年气氛。但是近几年,大家总在说过年没有小时候的感觉,越来越缺少年味儿了。

  今日头条自2月8号小年起推出网络红包活动,贯穿整个春节,一方面是为了感谢用户一直以来对今日头条的陪伴和支持,最重要的,也希望通过多种多样的红包活动,将传统的民俗文化和互联网红包结合起来,让用户在移动时代也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春节中的那种“年味”。“我们希望每一位今日头条的用户都能通过红包活动,度过一个开心的,有年味儿的春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