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人工智能电器流行 智能厨房能否实现

2018/03/09 10:33      智门财经 亮晨  


  在2016年到2017年中,人工智能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让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风口。不但互联网企业在进行人工智能的研发工作,而且政府对于人工智能也寄予厚望,提供政策扶持促进国内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而事实上,人工智能的研发工作也取得不错的成果,虽然人工智能相关的产品并未到生活中处处可见的程度,但现阶段民众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开始或多或少的接触到人工智能产品。

  在相关企业的积极研发下,人工智能技术开始应用到各种电器中,市场上已经出现不少智能电器的成品,能够实现智能感应和语音交互。融合了人工智能的电视机、空调等,也在实际应用中表现出自身独特的能力。

  但是,在人工智能电商已经基本成为潮流的时候,人工智能电器却很少进入厨房,与厨房有一定联系的智能化冰箱,在市场中也并未取得不错的反响。那么,人工智能能否正在进入厨房,代替人类制作食品呢?

  一方面,人工智能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并不是不能用于食物营养成分的分析和配比,这意味着人工智能有制作出健康均衡食物的潜力,这未尝不会成为人工智能应用的一个方向,但是显然对于机器识别的要求很高;另一方面,人工智能的确能够取代人类厨师模式化的制作食品,但在现阶段人工智能技术水平不足的情况下,很难给用户制作出好吃的事物,未来做出的事物也很可能味道千篇一律。也就是说,人工智能要想运用到厨房中,有一定的发展前景,但具体实施难度较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