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LG电子:人工智能电视未来会取代智能音箱

2018/03/06 17:52      TechWeb 露天  


  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LG电子日前表示,公司希望以智能平台ThinQ为动力,引领人工智能电视时代的到来。

  在LG研发中心举行的高端电视新品发布会上,LG家庭娱乐有限公司总裁Brian Kwon称,“除了完美的黑色外观和视觉质量,我们的电视需在2018年需要进一步拓展人工智能技术。”

  LG今年电视新品的一个显著升级就是搭载了公司独有的ThinQ人工智能技术,用户不仅可以通过语音激活搜索程序和控制电视,还可以通过语音指令连接到智能手机和游戏机等其他设备。

  Kwon说,持续成功的“战略”需要不断增加高端电视的市场规模,以及有机发光二极管电视在市场中的作用。他认为,增加人工智能功能和降低消费者支付的价格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两个关键。

  他说,到2021年,全球对OLED电视的需求将达到1000万台,约占全球电视市场的10%。至于LG公司,它们的焦点将集中在包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范围内的13个国家,以及欧洲的10个国家,这些国家目前占LG OLED电视近90%的收入。

  目前,电视的人工智能功能似乎与智能音箱的功能重叠。这些功能允许用户通过语音指令控制多个设备。然而,Kwon说,消费者通过智能音箱和电视接受人工智能的方式存在根本区别。

  Kwon认为:“智能音箱基本上都是个人设备,类似智能手机,而电视才是家庭成员之间共享的设备。”他淡化了这两个市场会相互影响对方需求的可能性。

  他说,自己觉得智能音箱就是消费者的“桥梁产品”,因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完全转向新的家用电器和内置人工智能系统的电子产品。

  他补充说:“从长远来看,我相信智能电视将能够取代它(今天市场上的智能音箱)。”

  除了ThinQ,今年LG的OLED电视的主要阵容还搭载了Alpha9图像处理器,该处理器可以自动减少图像中的噪点,提高图片质量和深度。例如,处理器可以区分图像的前景和背景,以调整亮度和对比度,将图像质量最大化呈现。

  据LG表示,该处理器下的颜色复杂度是现有电视的7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