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上市不到一个月 苹果HomePod拿下美智能音箱市场3%份额

2018/02/23 10:32      凤凰网科技 箫雨  


  据《财富》杂志北京时间2月23日报道,虽然苹果公司的HomePod智能音箱在本月初才上市,但是它已经开始在智能音箱市场掀起波澜。

  市场研究公司Loup Ventures在对520位美国消费者调查后发现,自2月9日上市以来,HomePod已经拿下了3%的美国智能音箱市场份额。不过,HomePod依旧远远落后于亚马逊公司的Echo,后者凭借55%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谷歌公司的Google Home排在第二位,份额为23%。内置微软公司语音助手“小娜”的设备总份额为15%。

  苹果HomePod在本月初发售,誓要成为智能音箱市场音质最佳的设备。HomePod内置Siri语音助手,其音质备受好评。在Siri的帮助下,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播放音乐、控制智能家居设备,例如恒温器、灯泡等。

  HomePod的音质获得了评论家的一致好评,但是Siri未能提供Amazon Echo或Google Home所具备的许多技术。

  不过,HomePod能够在上市后如此快的获得这一少量份额令人印象深刻。毕竟,Amazon Echo已经上市多年,Google Home在2016年年底推出,令这两款设备占据先机。

  除了分析市场份额,Loup Ventures还调查了受访者对于智能音箱的满意度。30%的受访者表示对于他们的智能音箱“十分满意”,59%表示“满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