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对印度寄予厚望 视频服务将增加更多印度内容

2018/03/12 08:56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的两名高管表示,亚马逊的视频服务将考虑在印度增加更多本地内容,以便与众多全球和本地公司竞争以及在新生的在线流媒体市场占据更大份额。

  亚马逊视频服务全球副总裁蒂姆-莱斯利(Tim Leslie)周六晚间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在印度市场推出一年后,亚马逊对原创印地语节目和电影库的投资开始收到成效,印度已经成为其Prime Video服务增长最快的市场。莱斯利当天在孟买参加了India Today Concalve 2018大会。

  亚太内容负责人詹姆斯-法雷尔(James Farrell)说,除了印地语节目和宝莱坞电影之外,Prime Video还一直在扩充泰米尔语和泰卢固语等印度南部语言的电影内容。

  法雷尔说“我们想弄清楚我们在印度南方还能做些什么。我们还没有宣布过任何来自南方的原创内容,但我们希望能够尽可能地多做些事情。”

  莱斯利和法雷尔没有透露Prime Video在印度的用户数量,只说这里有数千万Prime用户。Prime是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的客户忠诚计划,这项会员服务的包年费用为999卢比(约合15美元),该计划包括很多服务比如送货服务、提前购买某些商品的权利、视频和音乐流媒体服务的会员等等。

  印度是亚马逊全球扩张战略的关键。在这个南亚国家,在线零售业正在蓬勃发展,其媒体和娱乐市场预计会在两年内从2017年的227亿美元增至310亿美元以上。

  廉价数据刺激了印度这个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网络服务市场的流媒体视频使用量的激增,并将它变成了亚马逊和Netflix等全球巨头的内容大战的战场,因为美国本土市场已经饱和,这些媒体巨头希望在其他市场寻求增长。

  角逐印度市场的其他著名公司还包括21世纪福克斯支持的Hotstar,后者正在独家播放HBO的热播剧《权力的游戏》;Network18 Media & Investment公司和维亚康姆合资组建的Voot;索尼公司的SonyLIV;Zee Entertainment公司的OZee以及巴拉吉电影公司的ALTBalaji。

  印度是一个拥有12亿人口的国家,人民酷爱板球运动。当被问及亚马逊是否会在印度开始直播板球比赛时,这些高管表示,他们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体育类内容的机会。

  莱斯利说:“我们刚刚涉足体育类内容,我们将参与其中。”他还说,公司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直播美国橄榄球比赛,并且签订与网球等各种体育项目有关的内容合作交易。亚马逊目前没有在印度播放体育类内容。

  去年,Star India公司同意以1634.8亿卢比(约合2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印度板球超级联赛为期5年的电视和数字版权。Facebook也参与了数字版权的竞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