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确认Model 3在2月份曾停产5天 用于改善生产线提高产能

2018/03/12 14:30      TechWeb 辣椒客  


  3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当地时间周日确认,其在2月底曾有5天暂停生产Model 3,用于改善自动化生产线,提高产能。

  特斯拉是在2月20日到2月24日的这5天时间里,暂停生产Model 3的,其发言人在当地时间周一已通过邮件确认了这一消息。

  特斯拉发言人在邮件中表示,暂停生产Model 3涉及加利福利亚州弗里蒙特的组装工厂和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这也就意味着这两个工厂中有关Model 3的生产线都暂停了5天。

  从邮件来看,特斯拉此次暂停生产Model 3五天,主要是用于改善生产线,以提高产能,其发言人在邮件中就表示,他们利用暂停生产Model 3的这一段时间在改善自动化生产线,克服产能瓶颈,以提高Model 3的产能,这样的做法很常见。

  Model 3是特斯拉推出的首款廉价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超过了350公里,但起售价仅3.5万美元,远低于特斯拉此前推出的Model S、Model X等车型,因而其自2016年3月底推出以来就备受关注,目前有超过40万人预订。

  但与消费者的期待不相匹配的是,Model 3的产能有限,上市首个季度仅仅生产260辆交付222辆,未能实现1500辆的目标,去年四季度也只生产了2425辆交付1550辆。

  此外,由于产能遭遇瓶颈,特斯拉也多次推迟Model 3 5000辆周产量目标的实现时间。特斯拉原计划在去年底将Model 3的周产量提升到5000辆,但特斯拉在去年11月初将实现时间推迟到了今年一季度末,而在今年1月份又将其推迟到了二季度末。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