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potify内测语音搜索技术 为打造智能音箱做准备

2018/03/15 10:21      腾讯科技 音希  


  3月1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Spotify现在也能识别你的语音命令了。现在Spotify在应用内加入了全新的语音搜索界面,可以识别用户一些基本的语音音乐控制命令。

  Spotify发言人表示,目前这项功能只是测试阶段,只有一小部分用户可以使用。不过该公司确认,未来会陆续对外公布更多细节。这项测试功能率先被一位名叫Hunter Owens的用户最先发现,通过他上传的视频我们看到,Spotify的语音识别功能非常准确,而且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控制音乐播放。

  语音控制功能可以让Spotify用户在使用耳机时更容易控制音乐播放,还可以让用户无需在搜索框中输入文字,只需要简单的说出歌曲名或音乐风格即可。Spotify在一年前也曾测试过语音控制功能,但这次测试对整个平台的功能有更深入的整合。

  另外,Spotify还有可能为其他公司的智能音箱产品定制开发语音控制界面,甚至会打造一款属于自己的智能音箱产品。不过该服务将面临着与苹果Siri、谷歌Google Assistant和亚马逊Alexa等对手的竞争。尤其是苹果,在旗下的HomePod智能音箱上将Spotify的服务排除在外,Siri无法对Spotify这样的第三方音乐应用提供支持。因此对iPhone用户来说,目前能语音控制的只有Apple Music平台,而不是Spotify。

  目前为止,Spotify与硬件厂商的合作,仅限于将Spotify Connect功能整合进音箱类的产品中,而并未打造属于自己的硬件。如果Spotify未来选择推出一款自家的智能音箱产品,那么的确需要一些语音技术来对其进行支持。

  Spotify目前处于上市准备阶段,因此在这个特殊时期,公司不会有太多无用的营销手段。这就意味着Spotify更渴望让智能音箱成为一种帮助公司盈利的工具和平台。研发自家语音搜索服务,不仅是为了与对手竞争,更是成为了公司IPO的“X因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