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全球所有数字货币24小时内贬值超600亿美元

2018/03/15 19:11      TechWeb 露天  


  3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主要加密货币的价格继续大幅下滑,原因是监管机构对该领域实行了更密切的监管,就连谷歌也宣布禁止发布与该行业相关的广告计划。

  根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全球所有数字货币的市值为3104亿美元,低于前一天的3729亿美元。

  根据CoinDesk数据,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周四的交易价格低至7676.52美元,为2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以太坊和Ripple也都急剧下降。

  为什么会出现价格下滑?

  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已破产的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Mt.Gox的受托人大量抛售。该公司于2014年关闭,在损失约85万比特币后申请破产,其创始人马克·卡佩莱斯最近在挪用公款的指控中拒绝认罪。

  Mt.Gox的一名受托人一直在出售大量比特币,而该交易所仍必须偿还债权人的债务。该事件对比特币的价格造成持续的打击。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数字广告商——Alphabet旗下的谷歌宣布,将禁止加密货币相关广告,包括ICO、钱包和交易建议。

  加密货币交易所Gatecoin亚太地区业务发展主管称, “抛售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值得注意的是,特别是越来越频繁的监管审查,Mt.Gox的比特币抛售,以及一些交易商推动未来回购的机会。”

  “这些熊市信号随后吓坏了许多新的投资者,他们现在正试图削减损失。”

  与此同时,ICO市场上还出现了欺诈行为。本周早些时候,CNBC报道了一个诈骗者利用明显虚假的ICO,伪造了200多万美元的加密货币。

  首次代币发行,也就是ICO,这是初创企业向大众融资的一种方式。与其从风险资本家那里筹集资金,一家公司可以持有一个ICO,允许人们投资一种加密货币,如以太币或比特币,以换取由初创公司发行的新代币。这个新的数字代币不是股本,相反,它可以用来交换公司未来提供的服务。当然也有可能,新代币的价值会比最初的投资高得多。

  监管力度加大

  全球的监管机构也对该行业采取了更强硬的立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在去年年底传唤了加密货币交易公司Bitfinex和数字货币公司Tether。

  在英国,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还呼吁对加密货币进行更严格的监管。本月早些时候,日本监管机构对几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发出了处罚通知,甚至还停止了一些交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