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宝马提高今年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研发预算至86亿美元

2018/03/21 19:38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将今年的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研发预算提高至创历史纪录的70亿欧元(约合86亿美元),这是该公司为争取在2025年之前向市场推出25款电动汽车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宝马表示,尽管研发支出将会增加,但是公司预计2018年的集团税前利润仍将超过100亿欧元(约合122.8亿美元),至少与去年持平。

  宝马在其年度财报中还警告称,贸易壁垒和美国反倾销关税可能会对公司2018年的业绩造成影响,此外英国脱欧可能也会带来不利的长期影响。

  宝马去年用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的支出为61亿欧元(约合74.9亿美元),比2016年增加了10亿欧元(约合12.3亿美元)。

  宝马在周三的声明中称:“投资将比去年增加三位数,这主要来自于目前正在进行的新车型研发计划以及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持续投入。”

  预计宝马公司2018年的研发支出将占到年收入的6.5%到7%。宝马表示,未来两年的研发支出占比仍将保持在5%到5.5%的常规目标区间之上。

  豪华车型的需求

  宝马本月表示,高利润率运动型多功能车的需求激增,这帮助抵消了研发开支增长带来的不利影响,2017年的营业利润较上年增长了5.3%。

  该公司称,预计豪华车型的销量将继续增长,推动公司今年汽车总销量创造新纪录。

  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在声明中表示:“在汽车领域,我们预计2018年将创造新的历史纪录。只要各项条件保持稳定,我们就会看到汽车交付量实现增长,尤其是中国和美国市场的增长。”

  宝马警告说,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贸易局势紧张和英国脱欧带来的影响。

  宝马在年度财报中表示:“美国政府可能会推出贸易壁垒,包括实施反倾销关税,这可能会对宝马集团的运营造成不利影响。”

  另外,宝马还表示,政府可能出台柴油禁令的消息已经对一些汽车的二手价值造成冲击,导致信贷损失比率由一年前的0.32%上升到0.34%,这反映了“北美和欧洲二手汽车市场的现状”。

  宝马表示,信贷损失比率的增长主要是因为欧洲部分地区对柴油发动机提出了争议。宝马说,与二手汽车剩余价值有关的风险已被包括在风险条款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