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二季度提前测试生产新iPhone 避免出现产能问题

2018/03/22 21:10      腾讯科技 音希  


  3月22日据供应链媒体《电子时报》最新消息称,苹果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会试生产2018年新款iPhone智能手机。苹果在今年年底将发布三款新iPhone,分别是5.8英寸的iPhone X、6.5英寸的大屏幕版iPhone X Plus以及一款价格更低的6.1英寸LCD屏幕iPhone。

  根据之前的报道来看,三款新iPhone都会配备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同时放弃Home键设计。苹果在去年由于iPhone X的3D面部识别传感器组件产能问题遭遇了生产瓶颈,今年苹果希望能够提供及时调整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的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TrueDepth组件中使用的红外激光器生产遇到问题,去年iPhone X的上市时间也要比以往推迟了一个多月。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在9月上市,iPhone X直到11月3日才开始发售。

  根据当时的报道来看,iPhone X的试生产从8月底才开始,通常来说这一过程在7月就已经应该结束。由于苹果发布新产品之后销量非常庞大,通常新一代iPhone在发布会之前一个月就已经组装完毕。

  由于今年三款新iPhone都配备了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因此苹果更要确保不会因为产能影响销量,避免出现像去年一样推迟上市的问题。

  VCSEL激光器有限的产量导致苹果基本上垄断了所有此类零部件的供应。去年年底,苹果向一家生产VCSEL组件的公司投资了接近4亿美元来扩大产能。因此由于零部件供应有限,安卓智能手机厂商在2019年之前不太可能大批量的推出配备3D人脸识别功能的智能手机。

  为了确保今年新iPhone的生产,苹果希望从4月开始就进行iPhone的试生产,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可以确保三款新iPhone都在9月正常上市,而这也是外界习惯的苹果产品上市周期。

  苹果新一代iPhone与iPhone X相比会有进一步提升,其中6.5英寸OLED屏幕iPhone X Plus除了屏幕变大之外,还将继续使用齐刘海屏幕的设计,并且屏幕边框进一步变窄,整体风格与iPhone X相差不多。而5.8英寸版本与iPhone X相比除了配置提升之外,价格还有可能会小幅下调。至于最后一款6.1英寸新iPhone,也会采用iPhone X的设计风格,但屏幕材质改成了LCD面板,并且不支持3D Touch功能。但它的价格也会更低,起售价为799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