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宝马2020年前不会量产电动汽车:目前技术没法盈利

2018/03/23 10:57      网易科技 乐邦  


  3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周四表示,宝马到2020年才会批量生产电动汽车,因为它目前的技术还不具备足够的盈利性来量产。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宝马于2013年推出了它的首款电动汽车,并从那时起一直致力于电池、软件和电动机技术的迭代升级。

  i8 Roadster车型将于5月进入产品陈列室,它配备宝马的第四代电动车技术。该公司表示,得益于电池原材料和化学品的进展,该车型的续航里程比前一版本增加了40%。

  宝马正在努力使得电动汽车技术更加模块化和更加可扩展,进而实现量产的商业可行性。 “我们希望第五代能够更具成本竞争力,”宝马首席执行官克鲁格告诉慕尼黑的分析师, “我们不想量产第四代。”

  克鲁格指出,宝马的第四代和第五代电动汽车技术之间的成本优势是“两位有效数字”的百分数。他没有提供确切的数字。“如果你想赢得竞争,你就必须要成为所在领域最具成本竞争力的一个,否则你不能扩大产量。”他说道。

  该公司表示,宝马正在研究它的第六代技术,并将投资上亿欧元来展开电池研究,以更好地理解大规模生产。

  宝马在世界各地有10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但它们主要专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混合动力汽车结合使用内燃机与由电池供能的电动机,不同于完全依靠电池供能的纯电动汽车。

  宝马表示,它希望在2025年之前增加25款新的电动化车型,其中12款将会是纯电动车型。得益于从2020年开始开启的一种新生产方式,宝马将能够为它的汽车同时打造纯电动、混合动力和内燃机版本。

  2019年,宝马将在其位于英国牛津郊区的工厂开始生产纯电动的Mini,并将于2020年开始生产X3型越野车的电动版本。宝马将增加生产X3越野车的工厂数量。今年,除了美国的斯巴达堡以外,该公司还将开始在中国和南非生产X3。

  克鲁格表示,宝马已经选择宁德新能源公司(CATL)作为其在中国的电池生产合作伙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