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NVIDIA确认!卖2万的TITAN V翻车了:科学运算报错

2018/03/26 10:33      快科技 万南   


  在Turing(图灵)和Ampere(安培)架构到来之前,NVIDIA旗下挖矿和打游戏最猛的单卡就是TITAN V了,国行22999元一张,凶猛至极。

  不过,即便这样一颗“核弹”,却被曝出令人头疼的BUG。

  据TheReg,一些专业领域的科学家发现,使用TITAN V进行仿真计算时,会出现输出错误,也就是说,算同一个方程,多次结果居然不一致。

  这位研究人员举例的是一种蛋白质和酶的合成计算,TheReg揶揄道,TITAN V在遇到生物学上的“2+2=?”时,会输出“=4、=4.1、=4.2……”等N种结果。

  研究团队买了4张TITAN V,其中2张翻车,测试走下来,10%的几率都会是错结果。

  一位芯片圈业内人士分析,TITAN V可能因为性能设定过高超晶片负荷以及显存砍掉了纠错机制,导致出现内存存取错误。

  NV先前拒绝回应,不过现在已经出面表示,这些遇到计算错误的用户请联系官方解决。他们同时表示,目前确认,至少在使用分子动力学中被称为“Amber(琥珀)”的科学应用程序时,TITAN V会异常。

  不过,NV说,我们所有的GPU产品的设计都是准确的,Tesla有ECC纠错功能,正是为应对上述高性能专业计算服务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