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孩子不听话 年糕妈妈学院教你掌握正确育儿思路

2018/03/26 17:51      IT产业网   


  不好好吃饭、脾气大、急性子,面对这样“不听话”的熊孩子,妈妈们都非常崩溃。上育儿网站、看育儿书,看着人家应对熊孩子的办法,简直不能更同意,暗下决心,自己以后也要这样育儿,可是到最后总会发现,用到自己身上就不灵了。别着急,年糕妈妈来支招:想要育儿轻松,要掌握正确的育儿思路。

  年糕妈妈学院邀请了国际儿童心理专家曲韵老师跟大家聊聊这个问题。曲老师是澳大利亚注册第四级心理咨询师,德国认证积极心理治疗师,中国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任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心理专家,北大纵横商学院特聘培训师。

  她提出的“家长角色”模型,获得了第五届世界积极心理大会创新奖,这一世界级奖项之所以颁发给她,就是因为她提出的这个家长角色模型,给家长提供了一个问题解决的路径。

  妈妈们抱怨的孩子不听话、脾气大、不吃饭、爱打人……都被曲韵老师化繁为简,只需三步就能解决。

  第一步,明确孩子成长,长什么,才能知道应该给予什么样的支持。

  曲韵老师一直强调的是根据孩子的成长需要来调整父母角色。以孩子为主导,而不是父母把握主动,这才能真正读懂孩子、和他有效沟通。

  第二步:关注给予支持时的方式和态度。

  教育的内容重要,给孩子输出这些内容的方式方法同样重要。我们常常有这样的感觉,同样一句话,你说了没用,别人说了就有用,区别在哪里?就是在说话的方式和态度上。对待孩子也是如此,妈妈的心都是好的,但为什么你的孩子不能接受呢?可能就出在你的方式和态度上。

  第三步,5大板块全方位总结育儿思路。

  第1板块:把握孩子5大成长需求

  第2板块:为什么你说的话孩子总是不爱听

  第3板块:让孩子听话从做他的伙伴开始

  第4板块:如何给孩子讲道理才不是说教

  第5板块:妈妈这样做孩子不会差

  看上去是不是很简单?但是这其中蕴藏着曲韵老师多年研究的大智慧和她十多年一线心理咨询的经验。现在打开年糕妈妈APP,进入年糕妈妈学院,就能订阅这门曲老师定制的育儿课程,让你轻松掌握育儿背后的智慧思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