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东芝:1133亿元闪存交易未能完成审批 但仍将尽快转让业务

2018/03/26 17:57      TechWeb 小狐狸  


  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东芝表示,它尚未在截止日期之前获得所有监管机构的批准,以180亿美元(约合1133亿元)的价格出售其内存芯片业务。

  这一交易完成审批的最后截止期限是3月23日,中国尚未批准这一交易。

  但该公司补充称,该公司的目标是尽可能快地出售该业务。

  去年,东芝同意将其芯片业务出售给由美国私人股本公司贝恩资本牵头的一个财团,以填补其美国核部门破产造成的财务漏洞。

  东芝表示:“我们尚不清楚何时完成转让,但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尽快转让业务。”

  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尚未放弃在本月底之前完成交易。

  知情人士上周表示,反垄断审批必须在本周早些时候完成,以赶上最后期限。

  即便东芝未能在3月底前完成交易,该公司也不再面临立即破产或退市的局面,因为该公司去年年底从股票发行中筹集了资金。

  知情人士表示,若错过向贝恩财团出售其芯片部门的最后期限,东芝可以放弃交易,寻求其他发展选项,无需支付任何违约金。

  一些激进的股东反对该交易,称180亿美元的价码低估了这项业务的价值,东芝应与贝恩集团重新谈判,或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