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HTC第四季度净亏损3.37亿美元 同比扩大两倍

2018/03/26 20:38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HTC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达到98亿元新台币(约合3.3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1亿元新台币扩大两倍多。HTC亏损扩大主要是因为库存产品价值减计和整体营收下降了29%。HTC去年第四季度营收为157亿元新台币(约合5.4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第四季度业绩下滑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市场竞争、产品组合、定价”以及过剩库存价值减计等因素的负面影响。该公司将其大部分智能手机业务出售给了谷歌,但是这项交易直到1月底才完成,因此该交易带来的利润只能计入2018年第一季度。

  HTC第四季度的营业成本由一年前同期的59亿元新台币降至47亿元新台币。然而,该公司第四季度研发开支与一年前同期持平,库存价值减计导致其当期营业亏损达到96亿元新台币,一年前同期的营业亏损为36亿元新台币。

  HTC表示,将智能手机业务剥离并出售给谷歌后,公司对业务进行了战略评估,以优化团队和各项业务。该公司表示,各地区团队实行统一领导,以便更好地协调智能手机和虚拟现实业务,并增强整个集团的专业技能。最近推出新的VR产品后,HTC表示,2018年将是处于市场最前沿的VR技术的又一个创新年,公司已经做好了准备。

  HTC还公布了2018年头两个月的营收数据。1、2月份的营收总和达到60亿元新台币,较一年前同期减少了35.5%。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