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亚利桑那州暂停Uber无人车路测

2018/03/27 10:05      腾讯科技 晨曦  


  据美联社最新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Doug Ducey已经暂停了Uber公司的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计划。

  据报道,周一,州长已经致信Uber,表示该公司公布的事故视频引发了安全担忧。

  Ducey表示,毫无疑问,此次撞人事故是一次失败,表明相关自动驾驶汽车达不到安全预期。

  在事故中,亚利桑那州一名49岁的妇女被撞身亡。

  事故发生之后,越来越多的信息表明,这不仅仅是一个技术故障,Uber的无人车项目充满了太多问题。

  据纽约时报报道,Uber公司的文件内容表明,无人车测试计划问题重重。比如在经过建筑工地等环境,Uber无人车技术遭遇挑战,另外和竞争对手相比,Uber对无人车人工干预次数太多。

  目前,多家无人车公司和供应商均表示,他们现有的技术能够探测到这位行人,可以避免发生撞击事故。对于Uber系统为何没有反应,他们无法理解。

  之前的第三方机构报告也指出,在自动驾驶研发领域,Uber处于落后状态,和特斯拉类似。而Waymo、通用汽车、日产汽车等公司则处于领先位置。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前任负责人勒万多斯基执掌时期,Uber的自动驾驶项目过于追求发展速度,把安全放在了次要位置。此人在谷歌无人车项目工作时期,就对项目进展太慢表示失望。

  Uber无人车项目起步于卡兰尼克担任首席执行官时期,据报道,卡兰尼克自身也追求快速发展,甚至为了成功不惜一切手段。他和勒万多斯基交流之后发现两人有诸多相同观点,两人关系不寻常。不过在和Waymo的诉讼中,勒万多斯基因为拒绝配合法庭调查而遭到Uber解雇。

  Uber的事故是全世界第一宗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人事故,事故引发了全世界高度关注。外界认为这一事故将影响到无人车未来的发展节奏和普及计划。各国政府可能会对无人车提出更高的安全要求,之后才会考虑实际商用。

  事故发生后,Uber已经暂停了在北美四个城市的无人车路测计划。

  需要指出的是,在卡兰尼克执掌时期,Uber在全球各国爆出不计其数的丑闻、诉讼和风波,被认为是互联网发展历史上遭遇外界批评最多的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