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Uber CEO:不想在全球到处树敌

2018/03/26 21:04      腾讯科技 乐学  


  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公司Uber在周一发表声明称,它同意将其位于东南亚的业务出售给新加坡竞争对手Grab。此后,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与Grab的协议可以让Uber全身心发展核心市场,从而避免在太多的市场上树立太多的敌人。

  根据相关协议,Grab将会把自己的业务与Uber的打车服务和送餐服务整合在一起。与此同时,Uber将持有Grab公司27.5%的股份;Uber CEO科斯罗萨西将列席Grab公司董事会。

  Grab公司表示,它将会扩大其送餐业务GrabFood。这项业务已在印度尼西亚和泰国推出。在与Uber Eats合并后,该业务还将会进一步推广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Uber应用程序将会继续运行两周时间,从而让现有司机有时间转移到Grab平台上。而Uber Eats应用程序将会在5月底结束运营。

  这是Uber公司第三次在美国境外出售或整合其业务。此前,Uber将其中国业务出售给了其中国竞争对手滴滴出行,并将其位于俄罗斯和周边国家的业务与当地科技公司Yandex进行了整合。

  在一封致Uber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科斯罗萨西称,Uber并不是在走强强联合之路。

  “从中国、俄罗斯到现在的东南亚,这是我们第三次签署类似的协议。因此,有人就问强强联合是不是我们当今的发展战略。我的答案是:非也。”他写道。

  “我们的全球发展战略面临的威胁之一就是我们可能会在太多战场上挑起太多战争,从而树立太多的竞争对手。”

  他解释称,与Grab的协议可以让Uber “全身心发展我们已有业务的核心市场,同时以持股的形式参与我们没有业务的重要市场。”

  科斯罗萨西称,Uber公司在东南亚的大约500名员工将会加入Grab公司。Uber发言人表示,有一部分员工会留在Uber公司的亚太业务办事处工作。在与Grab公司的协议中,Uber公司不会解雇任何员工。

  今年初,软银完成了对Uber公司的投资,从而成为了该公司最大的股东。由于软银还投资了Grab、滴滴出行和印度的Ola,于是就有人好奇地问亚洲打车服务行业是否会进行强强联合。

  从去年8月接替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掌舵Uber以来,科斯罗萨西一直专注于恢复该公司的声誉,以及改善财务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在2017年,Uber公司的亏损额增长了61%,增长到了45亿美元。同年11月,科斯罗萨西表示,Uber计划在2019年前上市。

  Grab公司提供交通、送餐、移动支付和金融服务,在东南亚195个城市拥有业务。在2017年,当Grab宣布计划从软银和其他投资者那里融资逾25亿美元的时候,它就宣称已占有的士打车服务市场95%的份额。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