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再得一员大将 这次招来了前亚马逊设备部门首席技术官

2018/04/08 08:51      腾讯科技 弘艺  


  据外媒报道,苹果宣布,已经聘请技术高管约翰·麦克马克(Jon McCormack)担任该公司软件副总裁。

  据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的资料显示,麦克马克此前曾领导惠普的软件业务。在此之前,他在谷歌的“先进技术和产品集团”担任高管。他还在亚马逊效力多年,担任设备部门首席技术官和Kindle设备软件副总裁。

  除了科技工作,麦克马克还和他人联合创立了一家机构,帮助在肯尼亚运营学校。

  麦克马克是苹果最近几天以来的第二次重要招聘。本周早些时候,苹果将谷歌搜索和人工智能主管约翰·贾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招致麾下,以帮助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追赶竞争对手。

  贾南德雷亚将负责苹果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并成为16位直接向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汇报工作的高管之一。

  尽管苹果已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但许多科技行业人士认为,iPhone的数字助理Siri并不如谷歌和亚马逊的智能助理高效。

  与贾南德雷亚不同,目前并不清楚麦克马克具体将在苹果哪个部门任职。

  麦克马克曾在亚马逊和大卫·福斯特(David Foster)工作过一段时间,后者曾参与过PowerMac G4 和G5、iMac和eMac家族、Xserve生态系统以及iPod硬盘驱动器的研发工作。

  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苹果曾多次遭受软件缺陷困扰。其中最严重的与安全相关的缺陷之一,便是苹果系统软件允许用户绕过苹果的大多数保护措施和安全措施,以最高级别权限生成根账户。这一缺陷导致苹果马不停蹄地发布了一系列关键更新。

  目前还不清楚麦克马克是否会参与功能开发或质量保证业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