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I专家取消抵制韩国顶尖大学开发所谓“杀手机器人”

2018/04/10 14:29      TechWeb 露天  


  4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工智能专家已经取消抵制韩国顶尖科技研究大学KAIST(韩国科学技术院)的计划,该大学正与当地一家武器制造商合作开发自主“杀手机器人”。

  KAIST周一表示,那些已签署抵制该活动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已经撤回了与这所大学断绝关系的计划。原因是该研究所明确对公众表示,保证不开发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武器。

  上周,来自30个国家超过50名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专家宣布了对KAIST进行抵制,因为该大学开放了他们声称的“人工智能武器实验室”,并与韩国最大的集群式弹药制造商Hanwha系统合作。

  他们声称,KAIST的国家和人工智能融合研究中心将会加速“全球竞争,发展自主武器”,它们可以“在没有人类控制的情况下自主搜索和消除目标”。

  KAIST校长Shin Sung-chul发表了一份声明,重申“KAIST并不打算参与开发致命的自主武器系统和机器人杀手”,并且该大学很清楚关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伦理问题。

  该大学还承诺“不开展任何与人类尊严相关的研究活动,包括缺乏人类有意义控制的自主武器”。

  KAIST称,随着抵制活动的取消,这些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将“再次访问并主持KAIST的研究,并在科学项目上进行合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