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致死车祸之后 Uber CEO仍相信自动驾驶更安全

2018/04/12 10:49      网易科技 刘春  


  4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优步(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周三表示,这家共乘服务公司仍相信自动交通的前景,即使上月该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了致人死亡的车祸。

  上月,一名49岁的妇女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街道上行走时,被优步的一辆自动驾驶SUV撞倒并最终死亡。这起事故导致优步暂停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

  科斯罗萨西拒绝透露该公司将于何时恢复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以及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起事故的发生。他说,该公司正在与联邦调查人员合作,并“非常认真地”处理这一事故。

  这起车祸的发生,让人们质疑自动驾驶汽车缺乏明确的安全标准。

  但是,在美国一个有关未来交通的论坛上,科斯罗萨西表示,优步仍将长期押注于这项技术。

  他表示:“我们相信它。”他补充说,优步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是“解决交通出行方案的一部分”,而且长期而言是消除个人对汽车所有权的关键。

  他说:“成熟的自动 (汽车)将更安全。”

  他补充说,该公司对投资共享自行车和公共交通感兴趣,但这不应被解读为将放弃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UNHTS)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正在调查优步的这起事故。

  科斯罗萨西称:“他们是中立机构。他们明白这一点。”

  他说:“我们会弄清楚今后怎么做。”

  车祸发生后,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瑟(Doug Ducey)暂停了优步在该州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资格。亚利桑那州对优步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具有重要意义,该公司拥有的200辆自动驾驶汽车中有一半部署在该州,还有数百名与该项目有关的员工安排在该州。

  上月,杜瑟称优步自动驾驶汽车事故的视频“令人不安、令人担忧”,并且这起车祸“毫无疑问是(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个失败”。

  周二,NTSB主席罗伯特?萨姆沃尔特(Robert Sumwalt)对路透表示,对优步自动驾驶汽车事故的调查没有最新消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