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Magic Leap并没公开完整SDK 而这可能会完全改变App模式

2018/04/13 14:53      yivian   


  2018年04月12日,Magic Leap已经向开发者推出了SDK,这样他们就可以开始探索Magic Leap平台的可能性。借助这些工具,你可以为最终发售的Magic Leap设备开发完整的应用。但文档和工具包并不完整。Magic Leap还有很大一部分内容尚未对市场公开。

  那就是Lumin Runtime,而这有可能会完全改变你对应用程序的看法。

  1. 开发App

  当你要在安卓或iOS上开发应用程序时,你必须选择相应的开发工具。这里有三个主要选择:一个Web应用程序,使用官方工具包,或者选择原生。

  如今的web应用程序非常强大。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对开发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需要更多,他们可以使用平台提供的官方工具包。也就是说在安卓中使用Java或Kotlin,在iOS上使用Objective-C或Swift。大多数应用程序都是以这样的方式开发,但一些应用程序(主要是游戏)则需要更直接地访问硬件,需要更仔细地管理计算资源。为此,平台提供了特定的SDK。在安卓端上,这称为NDK或本地开发套件。

  Magic Leap发布的工具是相当于安卓版NDK。他们尚未发布应用程序工具包。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大多数为Magic Leap开发的应用程序很有可能会使用这个工具包进行编写,而不是选择市场上已经存在的3D引擎。

  2. Lumin运行时 vs. 3D引擎

  Lumin Runtime位于Lumin OS堆栈中3D引擎的旁边。相关的3D引擎已经出现在市场上,但我们在文档中只找到一小部分关于Lumin Runtime的内容。似乎这个运行时(Runtime)是面向开发者,比如说web开发者,他们或许不喜欢采用游戏引擎或从零开始。这是针对简单的应用程序。例如对大部分开发者而言,从零在Unity或Unreal中制作一个电子邮件客户端是一个相当困难的挑战。Lumin Runtime可以为开发者提供一个框架。它将为开发者提供通用的设计语言,帮助他们驾驭在未知3D空间中开发应用程序的艰巨任务。

  3. App运行模式

  关于Lumin Runtime的另一个细节是,它是为多个应用程序同时运行所构建:“它能够同时运行和渲染多个本地应用程序。”对于似乎接管整个设备的3D引擎来说,情况并非如此。

  传统而言,如果要在移动硬件上安装应用程序并使用它们,你必须打开并运行它们。一次只能一个。在安卓端你有更多的灵活性,但大多数应用程序通常都遵循这种模式。我相信Magic Leap的情况将有点不同。你不需要点击图标的网格来打开应用程序,而是说应用程序将“居住在”某个物理位置。假设你有一款文字处理应用,它会“住在”你的桌子上。如果要使用,你只需走到办公桌,然后它就在那里。一款电视应用程序将“住在”墙上。你可以像安装真正的电视机一样安装它。你可以在你的前门挂上一款地图应用,这样你在出门时就可以抓住它。也许你的炉子旁边需要一个菜谱应用程序。关键一点是,你不需要滚动你的应用程序内容库,然后再细细找寻一个图标进行点击。应用程序将停留于你最初拜访在物理空间的位置。这一切都是我的猜测,但我认为这十分合理。

  文档表示,这个运行时将“促进应用程序共享,允许应用程序开发者与多个用户进行协作。”所以如果我在墙上安装了一款电视应用程序,每个人都能够看到它。它将作为一台真正的电视机,并持续存在,成为世界的一部分。我可以将数字艺术品“挂”在墙上,然后每个来我家做客的人都可以通过他们自己的ML眼镜欣赏到术品。

  这将促使我们重新思考应用程序和计算。它从根本上与物理空间和多用户进行了关联。它能够真正增强现实,而我认为这是Magic Leap工作中更令人兴奋的方面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