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日本工程师造8.5米巨型机器人 模仿“机动战士高达”

2018/04/13 15:52      TechWeb 露天  


  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工程师Masaaki Nagumo一直梦想着能像动漫“机动战士高达”(Mobile Suit Gundam)里一样,有一套机器人铠甲。现在,他创造了这个以科幻小说为灵感的巨型机器人,让这一梦想成为现实。

  这个巨大的人形机器人LW-Mononofu高8.5米(28英尺),体重超过7吨,是由农业机械制造商Sakakibara Kikai公司开发。它包含一个带有监视器和操纵杆的驾驶舱,驾驶员可以控制机器人的手臂和腿。

  44岁的工程师MasaakiNagumo接受采访时称,“我认为这可以转化为商机。”他注意到,“高达”这个标志性系列十分流行,已经衍生出了电影、漫画、视频游戏等。

  他说,Sakakibara Kikai公司已经开发了其他机器人和娱乐设备,与公司主要的农业设备业务一起,以每小时10万日元(约合930美元)的价格出租,如给孩子们庆祝生日和其他娱乐活动。

  该公司创造了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如3.4米高的Landwalker、较小的儿童沃克独眼巨人(Walker Cyclops)和MechBoxer拳击机器,但强大的LW-Mononofu在它们之上,它能执行更复杂的动作,比如移动手指,转动上半身,向前和向后走。然而,它的时速低于每小时1公里。

  虽然LW-Mononofu速度不够快,但是其力量上有所弥补:在它的右臂,有火箭筒状的气枪可以每小时140公里(每小时87英里)的速度射击海绵球。

  Nagumo说:“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

  然而,Mononofu可能有点太大了,如果不将其肢解,高大的大是无法离开工厂的,因为它建得比入口还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