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 三星和LG考虑关闭中国LCD电视工厂

2018/04/16 17:43      腾讯科技 清风  


  4月16日,韩国媒体《The Investor》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受中美贸易关系紧张的影响,韩国两大科技巨头三星和LG可能被迫关闭其在中国的LCD电视工厂。

  当前,三星和LG中国LCD电视工厂生产的40英寸至50英寸电视机被出口到美国市场。有业内人士今日称,这两家公司已接近达成出售工厂的决定,因为美国预计向中国产品征收较高的关税,以至于他们无法承受。

  一位三星官员抱怨称:“这几乎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在征收25%的关税后,收支平衡都无法实现。”

  而LG一位官员称,公司正在考虑一系列选项来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一些人士称,关闭中国电视工厂后,三星和LG计划把相关制造任务转移到其他国家。

  据悉,三星和LG从中国出口至美国市场的电视机总量,不到其整体电视机出货量的10%。这两家公司的大部分电视机在墨西哥等其他市场生产。

  上个月,美国政府决定对1300种中国出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包括机器人、通信设备、化学品和电动汽车等。在经过一系列听证会和评估之后,美国政府可能于下月敲定最终被征收高额关税的中国出口商品的清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