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李在镕重返管理层 一度暂停的三星并购交易重新恢复正轨

2018/04/11 13:34      腾讯科技 弘艺  


  据外媒报道,行业消息人士称,随着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本周重新回到管理层,这家韩国科技巨头有望重启暂停多时的并购谈判。

  自去年李在镕入狱后,三星电子的大型并购交易几乎完全暂停。2016年斥资80亿美元收购美国音箱巨头哈曼是李在镕领导的最后一笔并购交易。

  业界此前预期,李在镕在今年2月出狱后将立刻回到三星管理层。然而,李在镕此后一直保持低调,直到3月22日三星集团迎来创立80周年纪念日时,他才开始动身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商务出行。

  在十六天的出行期间,李在镕访问了欧洲、加拿大和东京。在欧洲驻足期间,三星宣布计划在巴黎开设一家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并对一家以色列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开发商进行投资。在3月28号,负责海外并购的三星首席战略官Young Sohn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会面,宣布扩大双方合作伙伴关系。

  尽管外界对李在镕的回归抱有很高的期待,但一些行业观察人士称,由于导致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下台的贪污审判仍在持续进行,李在镕很可能会保持低调。

  一名三星高管还表示,考虑到李在镕仍然面临韩国最高法院的审判,他在一段时间内恐怕并不会公开露面。

  去年2月,李在镕因贿赂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而被监禁。去年8月,一家韩国低等法庭对他判处5年监禁。但在今年2月被判缓刑后,他被当庭释放。

  据预计,韩国最高法院最早可能在今年8月宣布对李在镕的审判结果,但也可能推迟到明年宣判,因为李在镕的辩护团队眼下正试图尽可能推迟审判,直到公众的对案件的兴趣减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