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Pod之父:苹果等厂商应当让用户明白过度使用手机的危害

2018/04/19 13:00      TechWeb 宋星  


  4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苹果工程师、有“iPod之父”之称的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日前为《连线》杂志撰写了一篇文章。他在文章中表示,苹果等智能手机厂商必须在引导用户方面做更多工作,让他们了解使用手机的合理频率以及过度使用手机、使用手机成瘾可能带来的危险。

  法德尔在文章中表示,以健康饮食为例:我们会从科学家和营养学家那里得到饮食中应该包含多少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建议;我们还有标准化的尺度来测量我们的体重;在运动量方面,我们也有许多标准。

  但是,当我们谈到数字“营养”(digital “nourishment”)的时候,我们却不知道什么是“蔬菜”、“蛋白质”或“脂肪”。什么是“超重”或“体重不足”?什么是健康、温和的数字生活?

  法德尔表示,手机厂商和应用开发者需要在政府监管部门决定介入之前承担起这一责任,就像食品上的营养标签一样。

  法德尔表示,像苹果这样的公司应当让用户更加了解他们的使用手机的情况,可以追踪他们的数字活动(digital activity):你应该能够清楚地看到自己是如何打发时间的——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相应地调整自己的行为……将各项数据列出来,这样人们便可以轻松看到他们每天在电子邮件上花费多少时间,或是浏览了多少帖子。可以把它想象为类似健康应用的东西,可以跟踪诸如步数、心率和睡眠质量等指标。有了这些使用数据,人们就可以设定自己的目标,就像他们每天在步数上的目标一样。

  苹果还可以允许用户将设备设置设为“只听”或“只读”模式,这样用户就可以享受阅读电子书的乐趣,同时还不会遭受经常收到推送通知的烦恼。

  法德尔还表示,如果苹果开发出这样的数字活动追踪工具,苹果会卖出更多的设备。并且,如果苹果这样做了,其它的厂商也会跟随推出类似工具。

  据维基百科介绍,托尼·法德尔生于1969年,在2006年至2008年间,担任苹果电脑iPod部门资深副总裁,主导iPod的研发设计,因此被称为iPod之父。他也曾参与iPhone的研发。在离开苹果电脑之后,他创立了Nest Lab。2014年1月,谷歌以32亿美元现金,并购了Nest Lab。2016年6月3日,托尼·法德尔宣布辞职,离开Nest Lab。

  今年1月,苹果股东Jana Partners和加州教师退休系统(California State 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也曾致信苹果,敦促其开发新的软件工具,以协助家长更方便地控制和限制青少年对手机的使用,并希望苹果研究过度使用手机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响。上述股东认为,该公司需要对青少年使用手机成瘾这一日益加重的公共健康危机作出回应。

  苹果当时回应称,苹果的移动软件包含了广泛的家长控制功能,可以监控不同类型的内容和应用,其中一些功能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苹果公司还表示,苹果对其设备的使用方式以及产品对用户及其周围人群的影响有着深刻的思考,苹果非常重视这份责任,将致力于达到并超越用户的期望,特别是在保护儿童方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