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pple Music今夏在美占有率或将超越Spotify

2018/04/19 13:40      腾讯科技 编译/锐志  


  据外媒报道,自正式推出以来,Apple Music就凭借庞大的苹果设备保有量迅速扩张势力范围。分析师认为,未来三年Apple Music还会继续开启快速增长模式(预计年增长率高达40%),成为苹果营收的重要发动机之一。不过,其整体利润率可能会有所下滑。

  这份数据来自Macquarie Capital公司的分析师本-沙赫特。他认为Apple Music现在利润率约为15%,而其主要竞争对手Spotify为24%。Apple Music利润率较低主要是因为给艺人的分成较高,至于Spotify,未来可能会在音乐行业的压力下提升补贴金额,到时利润率自然会有所降低。

  沙赫特给出的数据显示,去年9月以来,Apple Music的订阅用户数增加了1000万,今年4月初其用户规模已达4000万大关,今年夏天就将正式超越Spotify,成为美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同时,他还指出,Apple Music的扩张较为线性,因此未来几年还会保持高速增长。

  下一步,苹果的重点是在视频内容上发力,有传闻称硅谷巨头在2022年之前每年会将视频内容预算提高54%,最终达到每年10亿美元。不过,要想做大视频服务业务,苹果至少要有7500万订阅用户。

  2016年库克提到苹果服务业务营收能挤进财富100强时,人们才意识到它的威力。2017年8月1日的财富500强排名显示,苹果服务业务排在了第97名,比Facebook营收都高。

  除了Apple Music,苹果服务业务中的App Store也是一大摇钱树。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App Store美国区每个用户能给贡献58美元,而Google Play则仅为38美元。

  苹果最新财报显示,服务业务单季营收已高达85亿美元,同比增长13%。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