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potify或发布车载音乐播放器 年订阅费155美元

2018/04/08 12:56      腾讯科技 明轩  


  据外媒报道,瑞典音乐流媒体服务提供商Spotify日前发布邀请函,表示将于4月24日在纽约举行神秘的特别活动。虽然Spotify在邀请函中未透露此次活动的主题,但业内人士普遍预计,这家更改了用户收听音乐方式的公司很可能会在此次活动中推出首款硬件设备。

  Spotify已于本周二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与企业上市时传统上采用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不同,Spotify采用的是直接上市,未发行新股,并绕过证券承销商为其举办的路演活动。Spotify的上市,也让索尼等股东有机会减持Spotify的股份。

  Spotify在邀请函中仅表示该公司将在当天早晨的活动中发布新闻公告。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指出,Spotify最近的职位招聘意味着该公司可能会发布自己的音乐硬件,这也是传闻已久的消息。当然,Spotify也有可能正式发布已在iPhone应用中测试的语音控制功能。

  当前,业内普遍预计Spotify将会推出一款硬件设备,不过该产品不会同Sonos或苹果的HomePod等智能音箱进行竞争。有消息称,Spotify将会推出一款带有语音控制功能的车载音乐设备,让用户在驾驶汽车时能够选择收听音乐。

  The Verge网站在今年2月曾报道称,一些Spotify用户声称收到了应用内购的提示。该项目包括了一个新设备,连同Spotify的音乐服务一起,订阅价为每个月12.99美元或每年155美元。据悉,该设备采用圆形设计,带有Spotify的绿色主题LED环绕,还有控制音轨和随机播放的物理按钮。

  事实上,Spotify考虑进军硬件业务已有多年时间。当年Pebble在开发智能穿戴设备Pebble Core时,Spotify就曾希望与这家公司在此项目上展开合作。但是Pebble Core上市后未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业绩持续低迷的Pebble最终也被另一家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收购。

  从表面上看,推出车载音乐流媒体播放设备是明智的做法。智能音箱市场目前已相当饱和,Spotify在该市场选择与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公司直接对抗并不是明智的做法。但是对没有智能音箱或是CarPlay车载娱乐系统的用户而言,因为用户更换汽车的频率更慢,Spotify推出的设备更能够满足不准备更换汽车的用户的需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