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otify周二开始挂牌交易 纽交所设定参考价132美元

2018/04/03 10:45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一将音乐流媒体服务Spotify上市首日参考价设定为132美元。

  Spotify正寻求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直接上市,而不是采用传统的IPO(首次公开募股)方式进入公开市场,预计该公司股票将于本周二开始挂牌交易。

  参考价并非股票发行价,也不是该公司股票上市首日的开盘价。

  纽交所表示,开盘价将由纽交所从经纪商那里获得的买入和卖出订单即通过“集合竞价”来决定。所谓集合竞价,是指在开盘当天正式交易开始之前,任何经纪商都可以输入价格,不需要按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的原则交易,而是按最大成交量的原则来定出股票价位。

  但是参考价将在确定Spotify最终的开盘价过程中发挥出作用。尽管Spotify没有雇佣传统的承销商(此举将为它节省数百万美元的费用),但它聘请了Citadel Securities担任造市商,在摩根士丹利帮助下确定其首日开盘价。

  由于它们的作用有限,在确定开盘价时就会使用参考价。

  周二开盘之前,Citadel和摩根士丹利将分析投资者的买入和卖出订单,然后为Spotify股票设定一个开盘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