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索尼联合卡耐基梅隆大学开发餐食制备和外卖配送机器人

2018/04/20 14:27      TechWeb 宋星  


  4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公司日前宣布,其子公司索尼美国公司已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MU)达成协议,共同开展AI(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方面研究。

  索尼称,最初的研发工作将着重于优化餐食制备、烹制和递送领域。选择这项研究和开发领域,是因为机器人处理复杂多样的餐食制备和递送任务所需的技术,可以应用到更广泛的技能和行业中。

  最初,研究人员将以现有的操纵机器人和移动机器人为基础,并计划开发新领域的专用机器人,用于在有限的空间内完成预定义的餐食制备。

  双方将开发能拿起豆腐等柔软物体、将食材摆放得美观的技术,还将研究让机器人根据选好的食材设计菜单并烹饪、把完成的菜肴端上餐桌的方法。

  索尼称,这项研究主要将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的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进行,一组聚焦于机器人、AI和机器学习的教师及学生团队将参与其中。

  日媒称,索尼具体的产品概要和推出时间仍未确定,但预计5年以内将把多项技术推向实用化。

  今年1月,索尼公司发售了新款Aibo机器狗,价格约1.1万元。新一代Aibo机器狗的表情更加丰富,除了卖萌还有多种表情动作进行交互。

  索尼在2016年6月宣布重新涉足机器人业务。索尼前社长平井一夫曾表示,“包括工厂自动化等工业用途在内,将广泛开展(机器人)业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